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生产
铁牛奔驰人悠闲

    4月27日,2018年州暨汪清县春季机械化作业现场会在汪清县大兴沟镇永安村举行。大田里机声隆隆,10台两行、四行免耕播种机齐上阵、显威力,一并完成开沟、下肥、点籽、覆土、镇压等工序,被铁牛替代下来的农民们围坐地头谈笑,勾勒出一幅“铁牛”奔驰人悠闲的农业现代化图景。

  当日,技术人员现场介绍了全程机械化技术,分别演示了免耕播种机、自走式喷药机、深松机、耕整机、搂草机等先进适用、技术成熟的农业机械演示过程中,前来参观的农民热情高涨,认真观看技术人员操作每一种机器,积极讨论机械化作业效果。整个现场演示会气氛热烈,机具示范效果明显。

  “从翻地起垄到播种施肥实现全程机械化,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以往人工一天的工作,现在只需一个小时就能完成,能节省很大一部分成本。”在现场对每一种新机械都十分关注的汪清县红日专业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周广海表示,该合作社目前经营耕地面积800多公顷,拥有各类大、中、小型农业机械60多台。自合作社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全程农机化理念,并带动周边农户改变原有传统的种植模式,达到高产、高效、高收入的目的。“合作社主要是运用‘订单式’作业,根据农民需求,为农户提供耕整地、播种、田间管理、收割、运输等机械化作业,从春耕到秋收‘保姆式’全程服务,让当地农民真正实现了铁牛奔驰人悠闲。”周广海说。

  据了解,2018年延边州将重点推广免耕播种作业,并通过推广订单作业和跨区农机服务,掀起春耕生产高潮。预计218年全州可完成机耕面积约26.67万公顷、机播面积30.67万公顷,机耕水平将达到91%、机播水平将达到88%以上。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