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生产
2020年吉林省旱作节水农业项目线上座谈会

  3月18日,省土肥站以视频会议召开2020年吉林省旱作节水农业项目线上座谈会,靳锋云站长、李德忠副站长及耕地监测评价科人员,省农科院王立春研究员团队5人,在我站会议室同农安县、乾安县、通榆、扶余、洮北5个县项目单位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召开视频会议,研究2020年旱作节水农业项目落实。

  靳站长主持会议并发言。他强调,各项目县要高度重视旱作节水农业项目实施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态度,抢早抓好项目落实,克服新冠肺炎防控的影响,千方百计把项目组织好、实施好,确保进度、确保成效。在春耕之前,完成项目技术方案制定,完成物资采购,在省农科院专家团队指导下做好项目实施工作。

  李德忠副站长简要介绍了项目概况,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住工作重点,高质量建设好核心示范区,落实好各项技术模式,有效完成示范面积,达到项目目标要求;二是抓好工作协调。争取上级农业农村局支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尽快到位。加强与技术专家的沟通,建立密切联系,切实解决问题;三是加强技术模式研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推广示范,探索总结适宜的技术模式;四是抢抓工作进度。要加快进度,把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的工作进度抢回来,确保春耕前技术、物资到田。

  刘慧涛研究员就水肥一体化技术、地膜减量增效技术、抗旱保水剂技术和坐水种技术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有关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在讲解中与各县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问题。

  王立春研究员对吉林省节水农业发展进行了回顾,强调了项目在吉林省实施的重大意义,并宣布省农科院对旱作节水项目进行技术支持和指导,由权威专家组建团队,对项目县进行技术专项指导、全程把关,近日将赴各地进行现场对接。

  李德忠副站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要求各项目县认真做好技术实施方案,紧紧依靠专家团队技术力量,把今年旱作节水项目尽快落实,及时有效解决问题,避免走弯路,有效推进工作进度。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