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村社会事业
靖宇县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清运春节期间生活垃圾

  随着疫情防控放开,今年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农村生活垃圾增加明显。特别是新春佳节,燃放的鞭炮皮、礼花盒子等给农村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靖宇县华中环卫公司公司按照县农居办、县住建局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想办法、出实招,逐一解决这些难点、痛点问题,确保了农村生活垃圾可以得到及时彻底转运。

  在春节前,华中环卫公司安排所有清运车辆,在每天原有收集转运的基础上,对垃圾量较大的村屯额外清运一次。在春节及元宵节期间,为避免鞭炮皮长时间不清理后会结冰冻上,导致无法清理干净,公司要求所有环卫工人卫生清扫不放假、不休息,于大年初一,就对所有村屯进行了无死角的清理,同时收运车辆在收运完村屯的生活垃圾后,再加班加点来清运较难处理的烟花盒子等垃圾。公司管理巡查人员在节假期间,也进行了无死角巡查监督各村卫生清扫落实情况,巡查发现的问题管理人员第一时间拍摄水印照片,发送至相应微信群中,要求环卫工人尽快整改,如果有整改不及时的,就对环卫工人做出相应处罚。在整个春节期间,华中环卫公司在正常收运的基础上,额外增加收运车次223次,增加工作人员559人次,切实做到了村内无垃圾堆存,农村卫生环境常态化保洁。

  春季到来天气逐渐开始变暖,华中环卫公司要求所有环卫工人,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要对村内越冬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开始化冻的地方,要优先清理,做到化一层清一层,不等不靠,尽全力做到全县各村屯生活垃圾清运及时,村内干净整洁,也为今年春季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