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村社会事业
营林村开展“最美家庭”评比活动

  12月13日上午,靖宇县营林村的“最美家庭”评比活动中的获奖家庭收到了光荣牌匾、奖金和奖品。

  “最美家庭”评比活动,是营林村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指导促落实,以评比促提升,力促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而开展的一项评比活动。

  “最美家庭”评比活动,由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组成考评组,对全村52户常住家庭进行评比验收。每到一户,考评组严格对照“五美、五净”的评比标准,细致查看房前屋后、庭院角落、厨厕卫生,对庭院干净整洁的家庭给予称赞,对存在问题的家庭逐户提出整改意见。验收结束后,考评组对比活动初期时每户留下的影像资料,对52户常住家庭逐一进行了评议和打分,评比出了五星户2户、三星户3户、一星户5户和进步户31户。

  “最美家庭”评比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农村面貌的改造提升,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家园。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