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村社会事业
五道沟镇深化移风易俗助推乡风文明

  年初以来,柳河县五道沟镇强化宣传引导,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主题宣传活动,抓实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深化思想道德教育,做文明新风“倡导者”。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成立工作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把移风易俗教育与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使道德规范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把移风易俗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结合起来,把婚俗新风融入荣辱观价值体系,培育文明道德新风尚,引导广大村民查摆自身及身边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自觉破除恶俗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文明新风“传播者”。“线上+线下”全面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及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转发,提高广大群众对移风易俗相关内容的知晓率。线下通过张贴标语、大喇叭播放、上门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全镇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全镇上下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

  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做移风易俗“践行者”。坚持“抓党建、促乡风,讲文明、树新风”的原则,将党建与思想文化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关键少数”的作用,推进党建带动移风易俗取得新成效。同时挖掘身边移风易俗典型,在各村组织召开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道德模范、干净人家、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并充分利用村级公示栏、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发挥榜样带头作用,让身边的鲜活事迹带动更多的人,不断推动全乡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