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村社会事业
刘家馆子镇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侧记

  环境整治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实基础,是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梨树县刘家馆子镇高度重视,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带领包村干部和各村工作人员逐屯查看环境整治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明确责任人、整改任务及整改时限,采取“回头看”的方式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刘家馆子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科学谋划,积极推进。截至目前,环境整治共动用机械设备3000余台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00余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000余吨,拆除各种废弃建筑物110余处,清理庭院9000余户,清理公路总长度551公里,清理河沟404公里,清理柴草垛100余垛,清理石头堆等建筑垃圾700余堆,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3000余人次。

  着力打造镇区绿色生态环境。镇区新建花坛200余个,栽种红王子锦带7000余棵、金娃娃2000余棵、串红5000余棵,树木进行修剪涂白20余万棵。辽河流域栽种扫帚梅3600延长米;兴开河堤防栽种扫帚梅6600延长米,兴开河河岸栽种扫帚梅1.7公顷,东辽河河岸栽种扫帚梅2.3公顷。

  加快完善改建镇区污水管网,镇区铺设管网300余延长米,同时规划停车位、行车线等,进一步规范我镇交通秩序。由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整顿商贸街乱摆摊床和乱堆滥放现象,有效规范了集市商贸及农村秩序,强化了管理措施,街容街貌、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对全镇重点河段,涝洼区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在全镇范围内对干渠、支渠、斗渠、农渠、毛渠进行疏通清理,共疏通恢复旧沟渠以及新挖排水沟渠573.9公里。

  为了保障环境整治成果,刘家馆子镇采取“日督导、月评比”的方式,督导落实、确保实效,积极督促各村落实好长效保洁,每季度末由主要领导带领党委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环境整治专干组织评比小组,逐村逐屯观摩评比,现场打分,在各村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定期到优秀乡镇就环境整治先进经验进行学习,真正做到观摩学习找差距、取长补短促提升,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实现“齐步走”。

  下一步,刘家馆子镇将一如既往坚决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促长远、提质效、便百姓”为导向,积极推进党群联动、提升格局,长效治理、整体发展,完善设施、美化村庄等各项工作,用新作为展现新气象,用工作成效推进乡村人居环境优美整洁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