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村社会事业
柳河县姜家店朝鲜族乡净化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连日来,姜家店乡以党建为引领,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专班的统筹推动下,打响了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姜家店乡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办法,对道路两侧、居民房前屋后、边沟、河道的生活垃圾、残土废弃物进行集中清理,彻底解决了环境卫生脏、乱问题。

  姜家店乡把区域环境、生活垃圾、户内卫生等作为清理重点,明确行动的任务、标准,压实工作责任。要求重点对村主干道、村内巷道、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垃圾集中清理,确保春季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成效。

  姜家店乡通过“党委发动、支部推动、党员带动、群众行动”的工作模式,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任务措施,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姜家店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干净人家、美丽庭院评选创建等实践活动,积极宣传文明卫生习惯,动员农户开展户内卫生整治,腾出专门区域对农具及杂物进行归类放置,规范停放农机具;对农户庄前屋后闲置地带进行清理,营造了人人参与乡村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全乡10个行政村,先后出动人员230人次,出动钩机、铲车、垃圾清运车等大型机械25台次。截至目前,累计清理越冬垃圾32吨。

  下一步,姜家店乡将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常态长效化,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清理力度,做好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