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机械化
超级播种机 一台能顶仨

  从百人耕一地到多台农机种一田,如今更有百顷粮地只用一台机。“长春的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已经推广多年,现在农民对农机的需求越来越大,已经从‘对付用’到现在有了专门保护性耕作的拖拉机配件。我们研发了多款新型农机投入市场,希望能为黑土地保护做出一点贡献。”长春天泽农业公司负责人郭家成说。

  一体三用的超级播种机、智能无人驾驶系统……在长春农博会上和农安县无人农场等现代农业前沿地带,经常能看见郭家成带着他的新农机来到现场,他主推的这两种农机分别针对秸秆全量还田宽窄行模式和大面积集约土地研发的。

  “秋收后整地就是为下一年的春耕做准备,深松或深翻、秸秆全量还田或部分还田、条耕或直接免耕,都直接影响用什么农机种地,所以农机具的选择十分重要。”郭家成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在春耕秋收时看到地里有多台农机车队,一台干一样活,而超级播种机可以一次性完成三样农机的作业。

  经过改良研发后,郭家成的这台超级播种机可以同时实现6垄地的搂草归行、条带耕整地、免耕播种,每天可耕作20公顷地,效率提高近3倍,不仅让农民的效率翻倍,更能节省多台农机的成本。

  农田的垄沟整齐划一,农机上却没有驾驶员。在郭家成的直播间里,农民们一边观看屏幕上无人驾驶拖拉机如何在田间作业,一边听着讲解。“只要你的土地大面积连片就离实现无人驾驶不远了。”郭家成向观众解释,这套系统与拖拉机控制系统相连,通过北斗导航系统,可以实现拖拉机在田间的自动驾驶。目前,这套系统每年销售近百台,受到榆树市天雨合作社、九台区刘贺专业合作社等众多合作社与种粮大户的欢迎。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