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机械化
通化县强化措施大力推进设施农业机械化

  通化县围绕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将设施农业机械化发展列入重点工作内容,成为建设现代农业、推动农机化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落实上级实施设施农业项目的引领下,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设施农业机械化的总体规划、组织实施、技术指导等工作,各乡镇也都成立了相应的实施组织。在全县逐步建立起以农机服务中心为牵头单位、乡镇农机站为载体、农机大户和设施农业带头户为基础的三级设施农业机械化推广工作体系,为普及这项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和服务体系保障。

  二是加大扶持力度。结合农业结构调整,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设施农业建设规划,在实施购机补贴政策过程中,注重统筹好相关设施和机具的发展,安排资金专门补贴发展电动卷帘机、田园管理机等便于操作的农业机械,努力营造发展设施农业机械化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通过召开现场会引导示范,开展农机套餐下乡服务活动,组织农机技术人员下村入户、到施工现场,参加工程规划设计建设和设施机械的配套安装,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加快了设施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步伐。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