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机械化
吉林省各级农机化管理部门加强技术指导服务

  当前全省正值备春耕生产的关键阶段,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时刻。全省各级农机化技术管理服务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农机化技术指导服务工作,为全省粮食和农业生产提供有力的农机化技术支撑。

  加强农机化技术培训指导服务。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手机微信等线上媒体,开展农机化技术培训,重点围绕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深松整地、信息化远程电子监测、免耕播种机使用调整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机化技术专题讲座、答疑解惑、政策解读,把实用农机化技术送到农民的炕头上,让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省农机中心将组织涉农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农机合作社带头人等,从不同角度讲解保护性耕作、农机维修与保养等农机化备春耕方面的先进实用技术。

  加强农机具检修指导服务。积极推动农机合作社、农机手做好农机具的保养、调试和检修,保证维修质量,保障性能稳定,确保满足春耕生产农机具的实际需要。抓好农机具检修培训和农机手操作培训,确保农机具和农机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协调做好农机具及其零配件的调度和储备,确保农机具供应不断档、技术服务跟得上。

  加强农机化生产指导服务。关注气象信息和墒情条件,指导服务农民熟练运用农机化技术适时开展备春耕生产。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生产托管、代耕代种等服务,大力推广“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等模式。加强农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努力消除农机事故隐患。

  加强农机作业信息化指导服务。利用吉林省农业机械化智慧云平台,加强农机化生产作业信息化、智能化监测监管。认真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保护性耕作信息化监测全覆盖的要求,加快推进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及时到位。切实做好备春耕生产期间农机化生产作业信息统计调度和报送,确保信息数据科学、准确、及时、有效。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