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机械化
今年延边州首批农机购置补贴8800万元到位

  记者从延边州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了提升农机化生产水平,2023年延边州继续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支持引导农民使用高端、智能农业机械,促进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目前,2023年首批补贴资金8800万元已经到位。

  据悉,2月中旬以来,延边州2022—202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启动。各县(市)农机部门已开始为2022年度购机者购买并符合由省农业农村部门公告投档通过的产品办理农机补贴手续,积极开展“送补贴下乡”“一站式服务”等多种方式落实补贴政策,努力做到办理补贴申请“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加快推进补贴核验进度,严格核验机具,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州共办理补贴9565台(套),购机户7280户,需要补贴资金近1.5亿元。

  按照吉林省相关文件要求,2023年延边州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将重点支持高性能牵引式免耕穴播机、水稻有序抛秧机、玉米籽粒联合收获机、大马力动力换挡拖拉机、烘干机等机具,补贴额按照上年度市场销售平均价格的30%比例测算;其他品目的机具按照上年度市场销售平均价格的不超过20%比例测算;保有量过多或技术含量低的机具按照上年度市场销售平均价格的不超过15%比例测算,进一步引导农民使用高端、智能农业机械,促进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国三”农机产品补贴资质截至2022年11月30日(含),2022年12月1日(含)后购置的柴油农业机械(以发票日期为准),应符合“国四”排放标准,否则不能享受农机购置补贴。2022年度购置的机具补贴额执行当年发布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2023年度购置的机具补贴额执行当年发布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