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机械化
镇赉县农机总站全力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
  春节过后,镇赉县农机总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队的党员进乡村访农户,送科技、忙检修,全力做好今年备春耕生产工作。
  前不久的一天早上,建平乡莲泡村热闹非凡,该村迎来了农机先锋队,他们是县农机技术推广站的5名高级农技讲师。该村村民——镇赉县裕泰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红说:“先锋队就是春天里的‘及时雨’。”农民朋友围在张红家的“铁牛”旁聚精会神地听着农技讲师讲解农机日常维护、保养与检修知识。
  县农机总站副站长、先锋队领队王敬锋说:“我们农机总站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今年农机备耕工作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组织两个先锋队深入全县农机大户家中,开展农机备耕技术指导,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具,并现场解答农民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产,助力备春耕。”
  先锋队员在建平乡讲解完后已是正午时分,但队员们不顾春寒,连续作战,又来到镇赉镇南岗子村。在镇赉县程鹏农机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农技讲师现场指导和讲解。该合作社董事长刘海成和任红成等多名社员纷纷表示:“今天的讲解确实很实用,我们收获很大。”
  县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刘贺军介绍:“为保障全县今春各类农业机械在生产中拉得出、用得动、用得好,我们积极对接农机经销商,详细了解农机产品库存、订单、易损零部件供应等情况,通过设立特约服务点,电话咨询、建立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提供机具检修服务保障。”
  截至目前,县农机总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队共安装调试、检修农机具300多台套,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本色,为优质、高效、安全地开展春耕农机作业保驾护航。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