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机械化
乾安县:加强农机安全检查
  近日,乾安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一步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组织力量全力投入农机安全检查工作,为春耕生产打牢基础。
  该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向农机经销商户宣讲了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农机经销商户严禁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农业机械,同时与农机经销商店、维修网点签订农机安全生产承诺书。
  该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对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未年检车辆上路行驶、车辆非法改装、拼装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通过对耕作机械进行安全检查、对农机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有力提高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春耕生产期间不发生重大农机安全生产事故,保持农机生产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下一步,该执法大队将组织开展全县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等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为全县的春耕生产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