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政策与改革
我省部署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试点工作

  

    6月17日,我省召开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试点工作部署视频会暨部门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会议。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部门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汪学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一直以来坚持的方针政策。要充分认清抓好延包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和基本原则,积极进行有益探索,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为全面铺开提供成功经验、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好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四个不能”底线,决不能把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改垮了,不能把耕地改少了,不能把粮食生产能力改弱了,不能把农民利益损害了。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妥善处理好坚持大稳定和特殊情形小调整、尊重农民意愿和保护少数权益、确保稳定和积极探索三个关系。

  会议提出,试点县要按照国家批复方案要求,周密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摸清承包现状,探索制定好延包一般程序,积极探索解决遇到的问题。要强化工作保障,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会上,永吉县、延吉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档案局、省妇联等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做了发言。有关市州、县市、乡镇及试点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摄影:张燕莉)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