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省将在10大领域广泛开展农业对外交流与合作

    8月17日下午,第十一届长春农博会吉林省农业招商引资项目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农博园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王守臣,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延春,省农委主任任克军,副主任柳涛,副巡视员郭俊英出席签约仪式。

    王守臣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吉林省省情。他说,吉林省集大粮仓、大森林、大草原于一体,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生态示范省。近年来,吉林省依托资源优势,突出粮食生产,坚持多业并举,成为闻名全国的农业大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迈进600亿斤阶段性水平,农产品加工业成为我省与汽车、石化并驾齐驱的新兴支柱产业。吉林省加工制造业发达,科技教育实力雄厚,旅游文化资源丰富多彩,是著名的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旅游胜地。本届长春农博会,吉林省集中展示12大系列、5000余种绿色特色优质产品,重点推出216个农业发展重点合作项目。吉林省愿与中外朋友共襄盛举,以农博会为契机,携手开发建设吉林农业,全面提升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水平,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任克军介绍了我省农业招商引资情况。他说,为了全面推进农业招商引资和经交流,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扩大农业对外合作,我省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关于鼓励省外投资和外商投资的政策规定。我省决定对农业所有投资领域全面开放,并在用地、贷款、税费减免等各方面尽可能提供优惠和便利,外来投资享受国民待遇甚至更为优惠的政策。

    我省农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领域将主要集中在10个方面:一是优质粮食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基地建设及粮食精深加工;二是高标准畜牧业生产基地建设及畜产品精深加工;三是高效园艺特产业基地建设及其产品加工;四是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及其产品加工;五是以人参、鹿业、林蛙为重点的中草药基地开发建设、生物制药工程和长白山矿泉水资源开发建设;六是长白山野生资源开发建设;七是农作物、畜牧优质品种繁育与引进;八是特种经济动植物基地建设及其产品加工;九是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及西部地区牧草产业化基地建设;十是劳务合作。

    初步统计,我省已与国内外各有关方面洽谈达成合作项目82项,项目总金额206.43亿元人民币,其中,超亿元合作项目21个。签约项目涉及农业综合开发、生物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市场开发、生物育种、粮食畜牧特产品生产及加工销售等多个领域。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