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省农委积极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加快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省农委决定在全委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制定并下发了《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对该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本次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一是把握形势、明确方向,开展政治理论宣讲;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开展主题宣讲;三是结合省情、注重实效,开展业务宣讲;四是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开展综合素质宣讲。委领导、处室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作为主讲人,围绕政策理论和自身业务知识进行授课,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建业。

    5月31日,省农委召开全体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大会,李国强主任对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并带头做了首场讲座。重点讲了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加强班子建设。正确处理好主要领导之间、正副职之间、副职和副职之间等三个方面的关系,对领导如何站位、如何担当参谋助手、增强执行力、提高协调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增强干部选任的公信度。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和选人用人原则,探索干部选任体制、机制和方法创新,积极营造干部成长公平、公开环境;三是积极培育农委文化。号召全体干部树立共同的价值观,做到“五讲”,即讲正气、讲团结、讲学习、讲实干、讲廉洁;四是加强与外界的沟通协调。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吉林农业的发展大局出发,重视和处理好与国家部委、省内农口部门、农业大专院校以及各市(州)农委的关系,为吉林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五是认真谋划我省农业发展战略。重点围绕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现代农业进程的总目标,积极发展规模农业、效益农业、科技农业、信息农业、安全农业和可持续农业,争取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同时,李国强指出,学习型机关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通过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在全委建立一个长期的学习机制,全面提高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加快机关效能建设,把农委机关和直属单位逐步建设成为新形势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这次讲座掀起了全委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的新高潮。

    省农委党组书记任克军,副主任于文波,纪检专员王峻岩,副主任刘丰艳、柳涛,副巡视员郭俊英出席会议。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