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全面开展农药减量控害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应用


  8月3日,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举办全省绿色高质高效新技术新模式之农药减量控害培训班,组织观摩吉林市永吉县万昌镇家庭农场和船营区大绥河镇壹田生态农业种植合作社应用农药减量控害植保新技术新模式演示现场,交流经验,并对下一步开展绿色高质高效植保新技术新模式集成推广工作进行部署。

  培训班上,委农业处邬晓东处长就种植业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的发展方向做了主题报告,潘希波站长为吉林省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服务联盟授旗、颁发证书,并启动我省地面高效植保机械作业服务联盟和水稻产业重大技术协高推广项目。

  在观摩现场,演示了多种高效植保机械作业、多种植保无人机使用航空专用药剂、纳米农药防治水稻病虫害现场、水稻旱直播技术、水稻二化螟性信息素诱控技术、循环农业技术以及飞行热雾机作业现场等新技术新模式,令人目不暇接,大开眼界。

  省站要求,各地要把握好减药控害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原则。一是坚持成熟实用,新技术新模式一定要能直接用得上,见效益。二是坚持区域特色分明,要立足产业特色和区域特色,坚决避免新技术新模式的单一推广,确保建立协同推广机制。三是坚持农企结合,要充分开展农企合作,注重运用市场力量,多方共建示范区、示范基地,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绿色防控企业、农业科研院所等合作对接,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带新技术新模式的协同推广。

  加快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农药减量控害为基础的绿色植保技术是切实减轻环境和生态压力、守护绿水青山的重要举措。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要求各级植保部门要抓住机遇,增强责任担当,强化措施,加快总结推广减药控害新技术新模式,找到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让老百姓看得见、能模仿、善运用,从而以新技术引领农药减量控害,用新式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加快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农业新路。


水稻旱直播技术演示现场

植保无人机使用演示

为吉林省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服务联盟授旗

高效植保机械作业演示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