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省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培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一号文件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升各级农业干部理论层次、业务水平,激发基层干部创造力和创新力,加快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进程,8月5日-7日,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吉林市举办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培训班。省农委副主任夏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

  培训分为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两部分。专题教学主要包括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解读、现代化循环生态农业发展布局、浙江省新农村建设对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启示以及村级如何组织实施乡村振兴等内容;现场教学主要是实地教学,介绍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融合提升等方面先进经验,开阔眼界、学习思路和模式。

  培训班上,专家们深入分析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形势,全面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学习借鉴省内省外现代农业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经验和发展理念,增强农业农村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发展活力,全面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省委1号文件对乡村振兴战略启动实施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多次召开推动部署会议,积极谋划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和措施。夏季强调,本次培训班就是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乡村振兴的形势和任务,主动站位,做好农业现代化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启动实施的衔接,更好地开展今年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点工作。

  夏季希望学员们通过几天的学习,努力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新目标和新形势。二是解决工作重点问题,要顺应趋势,把工作重心转向乡村振兴,紧紧围绕新20字方针要求,抓好规划、牵住龙头,抓好产业、打牢根基,抓好乡风、塑好灵魂,抓好环境、提升颜值,抓好治理、促进和谐,抓好脱贫、改善民生。三是解决工作方法问题,要认真学习政策理论和先进经验,提升领导、决策、分析和创新等各项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