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2018年全省农业植物检疫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前郭县举行


  按照农业农村部、省农委的统一部署,省植物检疫站在全省开展以“夯实工作基础,推进改革创新,服务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业植物检疫宣传月活动。9月5日,全省植物检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前郭县举行。省农委副巡视员成洪出席启动仪式。

  植物检疫是依法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传播蔓延、保护农业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农产品贸易安全的重要措施,是推进“科学植保、公共植保、绿色植保、智慧植保”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在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和全国农技中心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植物检疫机构高度重视植物检疫工作,强化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疫情调查监测,积极开展应急处置,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有效遏制了吉林省农业植物疫情的扩散危害,为保障吉林省农业用种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而保证农业安全生产,服务农产品贸易。

  今年农业植物检疫宣传月主要围绕稳定粮食生产、保障优势产业发展,宣传农业植物检疫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重大成果和实施植物检疫的必要性,开展“送法进农户、送法进企业、送法进校园”活动。

  仪式启动后,植物检疫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宣传活动,发放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普及农业植物检疫基本知识,以及常见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识别和防控知识,宣传《植物检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农业部分)》《国外引种检疫审批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

  省植物检疫站站长崔源表示,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遵法守法意识,增强种子生产经营企业严格遵守植物检疫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增进社会各界和公众对植物检疫工作的了解与支持,推动植物检疫执法和疫情阻截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同时,鼓励公众在发现疫情的第一时间要向检疫机构反映植物疫情情况。

  当天,省、市、县三级检疫机构负责人与种业代表进行了农业植物检疫宣传工作交流座谈,并观看由全国农技中心制作的农业植物检疫宣传片。省、市、县部分植物检疫机构人员和松原市种子企业、经营业户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月启动仪式。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