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省农委对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后,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农委及时召开全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启动大会,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范围,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刻汲取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教训,从严开展作风大整顿。9月14日,省农委再次召开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针对阶段性整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强就深入开展省农委统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省委给出的“五弊”问题清单,客观地说,在每个人身上都存在,不是有没有的问题,而是多或少、轻或重的问题。要深入查找问题,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找准问题。要不怕露丑、不怕揭短,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痛下决心、拿出硬招实招,对那些安之若素的干部当头棒喝、猛击一掌,给当前全委干部队伍作风问题踩一脚急刹车,让所有干部都受教育、受震动、受警醒,让所有干部思想认识都得到提高、责任意识都得到增强、工作作风都得到提升。

  二要突出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组织推动,带头深入查找,带头整改提高,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按照“严实细深”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在做好自身问题查找、剖析、整改的同时,都要深入分管处室和单位,对分管单位的作风整顿活动进行督察指导。

  三要突出弘扬正气。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根本目的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士气、鼓干劲,使全委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有一个根本性提升,营造积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本着对干部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肃认真处理,帮助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要充分利用这次作风大整顿活动,把叫得响、过得硬、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推荐上来,鼓励带动更多干部积极担当、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

  四要突出指导督导。针对省委《关于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组织处理的办法》明确的,应给予调整岗位或者转任非领导职务的八种情形和应给予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的十三种情形,坚决对存在不敢啃硬骨头、不敢触及矛盾、不敢拍板定事和工作标准低、被动应付不催不动、群众意见大的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对达到调整和处理标准的干部,绝不姑息;对没达到调整和处理标准、但也存在负面情形的干部,必须批评教育,及时纠正错误。

  五是突出干部作风整顿和业务工作双促进。统筹处理好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完成本职工作的关系,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及时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转化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农业农村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上满意的答卷。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