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省农委、省国土厅联合举办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培训班


  为扎实推进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指导各地区严密仔细做好清理排查阶段问题线索的基础数据统计工作,10月8日,省农委与省国土厅在长春组织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培训,通报全省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

  “大棚房”问题是指一些地方的工商企业和个人,打着建设农业大棚的旗号,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建设别墅、商品住宅、休假休闲设施等非农设施的违法违规问题。9月13日,我省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就“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从前一阶段各地上报的数据来看,我省“大棚房”专项清理排查工作在部分地方存在迟报、漏报、错报、瞒报等现象。省农委园艺特产处处长吕子臣详细讲解了如何填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排查情况汇总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违规项目情况表》和《全省“大棚房”问题看护房面积统计表》,明确各项统计指标和口径,要求各地农业部门要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确保各项数据全面、真实、可靠。

  省国土厅执法监察局副局长迟磊要求全省各级国土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基础数据统计工作,增强责任意识,与农业部门实行信息共享,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时限完成问题线索基础数据汇总上报工作。

  培训期间,各地区参训人员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打牢基础。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