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吉林省第二届优质特色农产品浙江展销宣传周活动在杭州举办


  为深入推进吉浙两省农业对口合作,做大做强“吉字号”农产品品牌,拓展长三角农产品市场,11月23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在杭州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吉浙合作、共赢未来”的吉林省第二届优质特色农产品浙江展销宣传周活动,这也是今年我省第四场域外大型宣传推介活动。

  今年4月,吉浙两省农业主管部门签署了对口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不断创新对口合作机制,倾力打造“吉字号”农产品品牌,满足浙江广大消费者对吉林优质特色安全农产品的需求。此次展销宣传周活动也是落实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我省组织吉林大米、吉林食用玉米、吉林杂粮杂豆、长白山人参、吉林长白山食用菌、吉林优质畜产品等六大类“吉字号”品牌农产品集中亮相浙江省农博会。在杭州新农都会展中心5号馆,我省综合展区占地300平方米,以市(州)为单位组展布展,省农业农村厅组织82户企业、230余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开展农产品展销,张永林副厅长带队参展。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各市(州)与浙江各地市间农业对口合作,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在展销宣传周期间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推介活动。11月22日,在浙江省农博会组委会举办的品牌农产品推介会上,吉林大米与舟山带鱼、千岛湖鱼头一起成为当日品鉴会的主角,香喷喷的米饭为品鉴会添香增色,成功地将我省大米品牌推向浙江市场。11月25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还将举办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会,采取演艺订制方式,重点围绕“吉字号”品牌、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十大农产品品牌和国省级特优区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专题推介,推介品牌数量达24个。

  展销宣传周活动得到吉浙两地企业的积极响应。我省各市(州)及各参展企业认真准备、主动对接,把准浙江及长三角农产品市场需求脉搏,组织最好的品牌产品和谋划最优质的合作项目,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力争取得品牌宣传、产销对接及项目合作最大化成果。浙商代表也抓住契机,观摩我省参展企业和产品,围绕品牌建设、产销对接和产业合作等方面,进一步与对口合作地市对接,以期促进对口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了解大米企业参展情况

了解肉牛企业参展情况

杭州市民品尝人参鸡汤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