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展示成果 促进交流 吉林绿色、有机农产品闪耀鹭岛


  初冬时节,素有“鹭岛”美誉的厦门迎来了一场盛会。

  12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厦门隆重举行。博览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福建省农业厅和厦门市农业局共同主办,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三品一标”产业发展成果,旨在为“三品一标”企业与商家搭建对接和产品交易平台,促进贸易、培育市场,提升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绿博会和有机博览会,成洪副巡视员带队赴闽参展。吉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优选60家“三品一标”企业,携180多个产品参展,涵盖了“吉林大米”、“吉林杂粮杂豆”、“长白山人参”、“吉林长白山食用菌”等“吉字号”名优产品品牌,全面展示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三品一标”事业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吉林特色优质农产品,为我省生产企业搭建与全国各地采购商及当地消费者的交流平台,以期促进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贸易。

  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馆的吉林展区总面积270平方米,其中,绿色食品展出面积180平方米,有机食品展出面积90平方米。扶余四粒红花生、汪清黑木耳、水清清大米、郑家屯杂粮、通天葡萄酒……包装精美,品质优良,为消费者奉上富有鲜明吉林特色的绿色、有机产品,丰富市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为了增强展示效果,我省展位采用特装设计和搭建,并设立产品品鉴台,增加与消费者的现场交流与互动。省绿办组织全省各级“三品一标”工作机构和企业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博览会的展示、展销和推介活动。展会期间,我省还将组织4家企业参加展会统一安排的产品推介活动。

  省绿办主任邱玉林表示,我省是国家生态建设示范省和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发展“三品一标”条件独特、优势突出。经过多年的发展,吉林省“三品一标”事业从单一产品开发到“三品一标”整体推进,截至2017年末,全省“三品一标”产品总量达到1758个,其中,绿色食品797个;有机食品130个;无公害农产品81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6个,实现了质量、速度和效益的协调发展,树立了吉林省“三品一标”整体品牌形象,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博览会为期三天,12月9日结束。


视察我省绿色食品展区

视察我省有机食品展区

采购商品尝乾安黄金小米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