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春市举办全省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抓好全省农业转基因安全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12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春市举办全省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吉林省农科院董英山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王丕武教授等省内知名专家就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方面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安全评价等内容进行培训,旨在促进我省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与产业健康发展。

  转基因技术是现代生命科学的核心技术,在缓解资源约束、保障食物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拓展农业功能等方面显现出巨大潜力。省农业农村厅要求省内科研和管理等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转基因技术的研发与管理,做到研究上要大胆,坚持自主创新;推广上要慎重,做到确保安全;管理上要严格,坚持依法监管。

  今后全省要强化管理,进一步明确研发单位、研发人、种子生产经营者职责。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坚决做到四要:一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主动监管,严格执法,严把试验研发关、试验品种审定关和种子生产经营关;二要强化转基因作物安全监管措施,加强转基因研发监管、试验环节监管、南繁基地监管、品种审定环节监管、制种基地监管和种子加工经营环节监管;三要加大对转基因技术及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使公众能科学理性地对待转基因技术及产品;四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大违法违规案件曝光力度,净化发展环境。

  全省各市州农委及县市区农业局科教、种子管理系统和农业执法队有关人员,省内相关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科研处(科)长,省内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试验、生产、加工、经营等工作的相关人员,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等近150人参加培训。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