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省32个重点县(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全部经政府发布


  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吉林省2018年底前应编制发布规划的渔业重点县(市、区)31个,因公主岭市属享受市州管理权限县级市,因此,也将其纳入需2018年底前完成的县市。截至2018年12月29日,32个县(市、区)全部完成规划编制和政府发布工作,完成率103%。同时10个市(州)也已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其中长春、延边、四平、长白山管委会规划经政府发布。

  为推进养殖水域滩滩规划编制发布工作,我省于2017年和2018年,先后两次组织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培训班,特别邀请了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养殖处陈家勇处长和有关单位专家授课。2017年10月份,分成四个督导组对各地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督导。2017年我省首次对全省各市州、县市渔业重点工作进行绩效考评,将水域滩涂养殖规划编制工作列入考评内容。2018年6月份,农业农村部对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发布工作集中督导之后,我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6月26日,在长春市组织召开了全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发布工作集中督导会议,各相关县市渔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从2018年7月份开始,每月初将进展情况通报到各县市渔业主管部门;同时,2018年7月11日,将全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发布情况向省政府进行了报告(《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全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发布工作情况的报告》吉水文〔2018〕378号)。2018年11月份因机构改革,我省渔业转隶到省农业农村厅,我们及时将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发布工作有关工作要求向厅领导做了汇报,并督促个别还没有完成规划发布的地区加快与政府沟通,确保在2018年年底前全面完成重点县(市、区)规划编制发布工作。

  下一步,我省将重点进行两个推进,一是推进省、市(州)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的编制发布工作。二是推进已发布规划地区按照划定的“三区”要求,主动“转”、“调”产业布局,以绿色生态为导向,发展健康养殖、生态渔业、净水渔业,推进产业在更高起点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