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省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拉网”行动


  1月1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拉网”行动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督导组反馈整改意见有关要求,李悦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对全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于强传达了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的批示精神。

  全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地迅速行动,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协同作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2.1万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各类市场3.8万个,收缴假冒伪劣食品1.1万公斤,取缔无证无照生产经营主体96个,摧毁制假售假窝点23个,查处假冒伪劣食品、商标侵权案件46起、涉案货值2097.5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9起。

  会议指出,对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监管,法律是明确的,职责是清晰的,当前主要问题是基层执法能力滞后,执法工作尚未完全到位,一些不法分子见利忘义、以身试法。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坚持问题导向和“零容忍”态度,突出薄弱环节和整治重点,在摆布上再重视、在行动上再加力、在措施上再细化、在监管上再强化,有力有序、保质保量推进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农村食品质量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必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集中收缴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处理一批“山寨”食品商标侵权案件,移送一批违法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确保我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拉网”行动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一要加强生产经营管控,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二要强化市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三要加强商标保护,坚决查处侵权假冒案件;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共治良好局面。全省上下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拉网”行动这场硬仗。

  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情况复杂,涉及面广,治理难度大。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拉网”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4个部门和长春、公主岭、蛟河3个市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于强厅长作表态发言

多部门参会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