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总结项目 推广技术 省参茸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1月18日,省参茸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吉林省人参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进行中期总结,同时开展第二期推广技术骨干培训。

  2018年,省里拨付350万元资金用于人参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省参茸办在集安市、通化县、抚松县、长白县、珲春市、敦化市等地建设6个人参生产示范基地,集成推广应用人参优良品种、农药减施技术及综合栽培技术等3项配套生产技术。基地实行统一标准,统一树立标牌,统一应用物联网技术,统一将数据传到长白山人参种植联盟信息平台,力争把这6个基地打造成我省人参生产的标杆,不定期组织各地参农、产业协会会员等赴基地观摩、学习、交流,整体推动我省人参产业种植业水平。同时,依托长白山人参种植联盟信息平台,建设我省人参产业大数据库,为今后的溯源系统提供数据支撑。

  为更好地完成项目任务,切实开展项目的各项工作,培训班总结了项目中期进展情况,针对项目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讨论和解决。项目推广首席专家孙振天研究员针对推广计划,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主要工作和目标;项目技术首席专家王英平研究员针对目前我省人参产业出现的种植年生比例不均衡、极端少雨气候等问题,在技术层面提出应对办法,细化了推广方案。

  通过交流与培训,对于提升项目水平 、丰富项目内容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各项目实施单位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的要求,为项目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