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中部片区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和村庄清洁行动调研交流活动在我省举行

  

  5月11日,农业农村部在我省举办中部片区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和村庄清洁行动调研交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督促、指导各地推进相关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副省长李悦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上午,与会代表来到长春市九台区龙嘉堡街道龙家堡村现场调研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村内街路整洁干净,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在龙家堡村,每家都安装了“秸秆小锅炉”,焚烧压缩秸秆块,直接解决了室内取暖、做饭的能源问题。每一户农家都安装了室内卫生间,生活污水直接经下水管网排到村口的污水处理设备进行统一处理,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下午举行调研座谈会。李悦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决策,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环节。吉林省将充分借鉴中部片区其他省份的先进经验,紧扣目标,完善措施,加快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广大农村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余欣荣讲话时强调,各地要将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政治任务,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先进经验在基层落地开花,务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向纵深发展,实现人居环境整治面上整体提升,以干干净净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各地在推动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和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浙江经验的实质,结合本地实际和整治重点,进一步推动浙江经验本地化、基层化、实用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中央部署要求,压实各级特别县级的工作责任,集中力量推进、树立典型样板、积累整治经验,带动面上工作推开;要大力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责任意识和知识水平;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村庄人居环境管护机制,久久为功巩固提升整治成效;要凝聚各方力量,调动发挥各相关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各自领域有部署、有行动、有成效的工作格局,形成推动村庄清洁行动的工作合力。

  会上,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省做了调研交流。厅领导张凤春、钟东、夏季参加上述活动。

   

  了解龙家堡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

   

  了解厕所改造情况

   

  了解污水处理情况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