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厅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会议


  5月22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召开“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会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增强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的自觉性紧迫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打好打赢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进展,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吉林分会场,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财政厅、省林草局、省共青团省委、省畜牧局等28个厅局的代表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刘丰艳副厅长代表吉林省做交流发言。

  吉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突破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全力推动村庄清洁行动。成立了由省长任组长的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先后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省委省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议进行高位部署、强力推动。在财政相对紧张的情况下,省政府设立专项资金5亿元,省、市、县三级落实资金达20亿元以上。

  刘丰艳指出,吉林省在实施村庄清洁行动上,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形成了较好的机制创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主要有和龙市先基础设施、后环境整治、再提升田园景观的美丽乡村建设“三部曲”模式,临江市落实各级党员干部“五包五责”清洁活动打造塞北花园模式,梅河口市在环境清洁整治基础上实施“百村示范”模式,东丰县治理脏乱差由村庄外围向村庄庭院推进整治模式,延边州贫困群众参与清洁活动积攒积分换取小商品的“爱心超市”模式,抚松县集中会战实施垃圾清理“清仓见底”模式等。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