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吉农极品到 香飘粤港澳 我省优质特色农产品闪亮鹏城


  为做大做强“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扩大吉林品牌农产品在深圳市场和粤港澳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满足深圳和粤港澳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6月14日-16日,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办,深圳市吉林商会协办的“吉农极品到 香飘粤港澳”2019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在深圳举办。吉林省127家优秀企业、500多种品牌农产品参展和洽谈。

  14日,推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吉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史铁军,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程科伟,香港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香港中药业协会理事长李应生,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季,深圳市吉林商会执行会长、深圳市置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照勤参加开馆仪式。

  张凤春在致辞中指出,吉林省是农业资源大省,肥美的黑土地上,生产出的农产品不仅种类众多,而且品质优良。近年来,吉林省依托生态资源优势,集中培育了吉林玉米、吉林大米、杂粮杂豆、长白山人参、长白山食用菌和优质畜产品等六大“吉字号”品牌,品牌产品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喜爱,越来越多的优质特色农产品成为营养、健康、安全食品的吉林名片。

  张凤春指出,来深圳举办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主要是借助深圳作为全国改革、开放、创新的窗口和前沿阵地的独特优势,推动吉林省与粤港澳大湾区在农业领域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同时,也为粤港澳大湾区广大消费者,品鉴和消费安全、营养、健康的吉林特色农产品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让更多的企业和粤港澳市民朋友认识吉林、品鉴吉林。

  张凤春希望与会企业嘉宾、广大市民朋友通过推介宣传活动与吉林省优质农产品企业广泛交流、洽谈合作、品尝选购,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推介活动上,白山市农业农村局、松粮集团、松原市查干湖粮食有限公司、伊通县烧鸽子开发有限公司和龙井市东盛涌奢香无公害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与深圳客商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别开生面的推介大会上,抚松县、长春市九台区、公主岭市、汪清县的领导上台推介吉林人参、吉林大米、吉林玉米、吉林黑木耳等优质特色农产品,10个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代表为佳宾“献宝”。在随后举办的晚宴品鉴会上,以蒲公英茶、葡萄酒、蓝莓汁和玉米汁等为饮品,以黑木耳、延边黄牛,吉林梅花鹿和吉林人参为主菜,还有黄小米粥、鲜食玉米等纷纷呈现在与会者面前,让佳宾们大快朵颐。

  经过三天的推介、品鉴和展洽、展销,本次推介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成果丰硕,现场签约额达2.65亿元,意向签约额近3亿元,现场销售50余万元。

  推介活动期间,张凤春、夏季等带领各市(州)有关领导一起考察了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致辞

了解各地区参展情况

考察国家基因库

吉深两地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玉米之乡公主岭市推介鲜食玉米

抚松县推介人参

长白山特产蓝莓产品深受欢迎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