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运动+扶贫 全省乡村振兴暨包保扶贫村农民趣味运动会在靖宇县崇理村举行


  盛夏,骄阳似火,暑气袭人。

  6月28日,靖宇县景山镇崇理村村部,欢声笑语不断,加油声、叫好声此起彼伏,一场迎丰收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在这里举行。跳绳、颗粒归仓、春种秋收、齐心协力、抗旱保苗、拔河……一个个充满活力和挑战的项目,让村民们在农忙之余重拾儿时乐趣。

  全省乡村振兴暨包保扶贫村迎丰收农民趣味运动会由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省农民体协、省农业农村厅靖宇县扶贫工作队以及崇理村和光明村共同举办,旨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农村,有效提升农民健身理念,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重规则、讲诚信、善合作、乐分享的社会风尚,建设美丽乡村,进一步推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扶贫工作。省农业农村厅有关机关处室及事业单位人员、靖宇县政府有关单位及景山镇、村工作人员,以及观看村民300余人参与了比赛活动。

  “真开心能来参加运动会,我跳绳得了第三名!”崇理村村民田莉是2个孩子的母亲,共参加了跳绳、十字跳、抗旱保苗3个比赛项目,自信、阳光的她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也对运动会在家门口举办非常认可。“平时我在村里的木耳基地打工,业余生活除了带孩子,就是看手机,真希望能多些这样的活动。”

  运动会还专门为扶贫干部定制了项目,在村民的呐喊助威声中,他们两人一组手持“精准扶贫奔小康”的条幅,奋力奔跑,冲向终点,与村民们共同分享精准扶贫的快乐和喜悦。省农业农村厅扶贫工作队队长吴国锋与同伴配合默契,在第一组中第一个冲过终点。

  “崇理村和光明村是省农业农村厅包保扶贫村。几年来,省农业农村厅积极筹集和协调大量资金帮助两个村建立了大棚吊袋木耳基地,铺设了柏油路和路边沟,架设了桥梁路灯,疏浚了河道,统一了围栏,修缮了村部,新建了文化广场……崇理村和光明村道路宽了、路灯亮了、河道通了、村庄更美了……”说起扶贫工作,吴国锋如数家珍。

  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马振才表示,积极推动农民健身工作,提升农民健康水平是实现全民健身、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内容。本次农民趣味运动会,以农民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趣味活动为载体,以科技下乡、精准扶贫、基层党建为主线,以激发农民体育健康意识为内容,活动与知识融合、趣味与教学融合、扶贫与科技下乡融合,以体育活动融合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农技知识、农业政策信息落实,全面实现乡村致富、农村美丽、农民强健的目标。

  运动会期间,省农广校以及来自厅机关、处室及其他事业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农业科技知识服务台,现场为农民答疑解惑,并赠送农业科技光盘和书籍。


扶贫干部奋力争先

颗粒归仓

跳绳

拔河

赠书

颁奖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