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省“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夏秋战役


  7月9日-1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夏秋战役现场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做法,研究有效举措,务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村庄清洁行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高广滨主持会议,副省长侯淅珉、李悦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底线思维,紧扣目标、坚持标准、盯住节点,坚决从严从实从细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确保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吉林发展全局。一要高站位、明目标、把方向,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对标对表、细化实化、落地落实中央三年行动方案,实现村村户户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强化组织领导、群众参与、制度保障,形成检查评估反馈机制。统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二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攻坚战。按标准、高质量,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夏秋战役。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探索焚烧固化等模式,搞好合理安全利用,全量化变废为宝。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加快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尽快解决畜禽粪便污染问题,用生态办法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坚持用字当头、建管结合、形成体系,分类推进“厕所革命”。建好“四好农村路”,把好事办好办实办下去。三要压责任、严督导、重激励,全力推动任务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分工协作、合力攻关,定期开展回头看和暗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李悦通报了全省前一阶段工作情况,集安市、梅河口市、通榆县、公主岭市、长春市绿园区等地5个县(市、区)结合专题片做了典型经验交流。7月9日,全体与会代表利用一天的时间,现场参观考察了集安市农村环境整治、农村垃圾处理、农村厕所改造、乡村旅游、农垦企业绿色转型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效。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副厅长钟东参加会议。


考察民宿发展情况

考察厕所改造情况

村容村貌整洁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