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 全省农村创业创新大巡讲活动全面启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万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在举办第三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基础上,举办全省农村创新创业大巡讲活动。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筹备,7月26日,全省农村创业创新大巡讲活动第一场在长春举行,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的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和科技人员等返乡下乡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新创业的氛围。此举也标志着该项活动在我省全面启动。张永林副厅长到会致辞。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双创工作,景俊海省长多次指出,新一轮东北振兴的关键在人,要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乡村振兴、吉林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近几年来,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人员超过10万人次,累计建设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69个,扶持创业近3万户,带动就业42万人。全省农村双创规模不断扩大,领域有所拓展,注重因地制宜,坚持务实创新,摸索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

    大巡讲活动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承办,邀请省内知名专家从不同角度解读国家支持创业创新政策,农业企业负责人分享创业经验,普及双创知识成果,帮助全省创客朋友和广大农村青年了解双创、敢于双创、投身双创、受益双创。

    本次活动是全省农村创新创业大巡讲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大巡讲活动将辐射全省,计划在7月-9月期间,分别在长春、吉林、通化、大安设置会场,组织周边地区的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及本乡下乡人员、致力于农村双创的农场主、合作社、农民职业经理人、农业企业及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负责人、从事双创工作农业农村部门干部等1000余人参加大巡讲活动,从双创背景、支持政策,创业模式,创业技巧,创业经验等方面传授经验,进而号召和鼓励全民加入到双创的队伍当中来,开拓创新、突破进取,实现乡村产业兴旺发展,圆梦乡村振兴。


启动

解读政策

分享经验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