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2019年吉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管理培训班在长春召开


  7月26日,2019年吉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管理培训班在长春顺利召开,这是各市、县机构改革后围绕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夏季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夏季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关于人才振兴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重要指示,总结我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研究新起点新阶段思路方向,重点部署安排今年培训工作。一是推进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不断壮大。二是明确思路方向,不断培育满足乡村产业振兴需要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三是加快转型升级,精准高效做好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序地开启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行动,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以“制度建设、队伍增强、模式创新、质量提升”为重点开展工作。

  要从九大方面着力提升。一是完善培训体系建设工作;二是因地制宜地做好任务分解工作;三是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四是全力推进省级实训基地考核认定工作;五是严格开展培训过程监督管理工作;六是大力开展宣传信息报道工作;七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八是切实做好实时跟进随时调度工作;九是做好农民教育培训信息管理系统有关说明。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紧紧围绕农业发展大局,全面推动转型升级,以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开花。把农民教育培训事业办成乡村人才振兴的摇篮,为发展现代农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上省农业厅科教处于成龙、省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副主任李蔚分别对《吉林省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施方案》、《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重点工作》向来自各市州、各项目县的100多位学员进行了解读。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