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赴法学习取真经 送面锦旗表真情


  8月7日,2019年第一期赴法农业交流研修团学员代表一行8人将一面印有“赴法学习取真经,投身三农谋振兴”的锦旗交至省农业农村厅夏季副厅长手里,以此表达研修团全体学员内心由衷的谢意。

  2019年6月18日至27日,应法国奈沃特农业学校的邀请,以刘丰艳副厅长为团长的“新型职业农民赴法学习交流农业研修团”一行20人,对法国布列塔尼大区进行了为期10天的学习交流。研修团一行先后访问了奈沃特农业学校养羊、奶牛、鳟鱼养殖基地和林业种植基地,布列塔尼水稻、小麦、圆葱等有机生产基地,水产品生产基地,西红柿、草莓温室企业和农产品交易市场,实地走访了布列塔尼王子蔬菜合作社、Triskalia种养殖合作社、Even农业合作社集团、卡洛夫种植合作社、吕克有机种植合作社、莉迪亚家庭农场和文森有机蔬菜生产基地等,实地访问了圆葱博物馆、草莓博物馆、Biocoop有机食品超市、ChaiLLon品牌巧克力加工厂和尾桑岛海藻化妆品生产企业,听取了布列塔尼大区农业协会运行模式和农业合作社利益分配机制等方面的介绍,并与生猪养殖、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新型职业农民赴法学习交流活动得到农业农村部和省内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6月22日至23日,农业农村部韩长赋部长率团在意大利罗马出席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大会第41届会议,在与法国农业部部长举行双边会谈时,高度肯定此次吉林省新型职业农民赴法学习交流活动,并作为中法友好交流合作典型案例对外推介。7月2日,《我省新型职业农民赴法培训交流》在吉林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我省新型职业农民赴法培训交流》、《模式先进的法国合作社》、《巧种植,提效益》、《以平衡理念种植有机产品》、《别具特色的农产品博物馆》等5期节目陆续在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播出。

  研修结束后,学员们深感此次培训机会难得,收获颇丰,大家一致决定以赠送锦旗的方式,表达对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赴法交流学习的感激之情。大家表示,回去后要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应用于生产实践当中,努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带动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之路。

  据了解,我厅从2017年至2018年期间,累计派出102名优秀新型职业农民赴法培训学习。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加大“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力度,继续发挥出国农民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发全省农业发展活力,带动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