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厅持续推进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合作交流


  8月17日,第十八届长春农博会期间,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夏季会见了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长宏一行,双方就继续开展农业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按照吉林省政府与辽宁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12月,吉辽两省农业农村部门签署了《农业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确定了推动农业科技与人才交流、鼓励推动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合作、加强农产品市场信息工作交流、农产品质量安全合作、指导两省地级市(州)间开展合作等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并针对两省的优势特色资源,重点在展销推介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两省会展业和经贸交流,双方互派展团参加对方举办的农业展会活动。

  半年来,我省组织了吉林青年农场主到辽宁盘锦开展稻田蟹养殖培训;两省水稻、玉米、大豆等大宗农产品分析预警省级分析师间建立了沟通渠道,实现了农产品市场信息共享;在长春农博会期间,为辽宁省贫困县市优质农产品开展宣传展示、对接商洽搭建平台,推进贸易合作。双方合作成效初显。

  下一步,双方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间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全面抓好两省农业合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围绕项目落实,双方将组织开展调研考察,争取达成一批农业合作项目;围绕产销对接,筹划经贸交流活动,利用展会开展两省展团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围绕政策落实,做好沟通衔接,加强信息共享,定期通报政策及项目信息,为两省涉农企业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