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强素质 提能力 保教学 省农广校开展信息化教学软件培训和示范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老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民教育培训授课水平,10月15-16日,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在合隆镇陈家店村开展信息化教学软件培训及公开示范课活动,对全省农广校教师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并就2019年农民中等职业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2015年和2016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先后就农民中等职业教育工作和培养职业农民工作做出了部署,为农广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农广校作为农民教育培训主体和机构,迎来了发展机遇。开展农民职业教育,农广校系统优势明显:有抓好农民职业教育的基础,有能讲课的涉农师资队伍,有健全的农广校体系,也有具体的工作核心职能。农广校的核心职能就是通过教育培训“提高农民素质”,主要任务是从提高农民素质出发,开展农民职业教育培训,为新农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素质的农业农村实用人才助力。

  为了适应新时期对教学工作的新要求,吉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开发了农民教育培训教学管理平台,用于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的授课。目前已开发的课程能够满足十多个涉农专业学习,填补了农广校在线学习管理的空白。学员可以随时随地参加学习,学习时间不影响正常农业生产活动。

  今年全省指导性计划招生1500人。省农广校要求各级农广校要组织教师学习信息化教学软件的使用,把传统教学的好方法与应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教学进行融合,把应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教学打造成农广校开展农民教育培训的重要手段,制定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要按照信息化教学的要求备课、讲课,适应新时期农广校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农业人才教学要求,更好地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服务。


培训使用农民教育培训教学管理平台

农广校老师示范授课


全省农广校老师参加了培训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