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厅召开总结大会 表彰2019年度全厅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1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机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度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19年,全厅上下应对挑战,拼搏进取,苦干实干,各项工作取得喜人成绩,亮点突出:粮食增产49亿斤,增量占全国41.2%,居全国第一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创近5年来增幅新高。实现“两个高于”,比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5.1个百分点,比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1.5个百分点。此外,保护性耕作、参办展会、农业合作等多项工作也取得可喜成果。全厅上下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有力有效保障重要工作,努力激活内生动力和活力,交上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今年要实现全省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农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全厅要把握住上级部署和重点任务,把握刚性指标、刚性约束和刚性要求,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绿色农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产业扶贫、智慧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再登新台阶。

  张凤春强调,全厅要把牢政治,严格要求,精湛业务,正风肃纪,密切协作,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保障。

  会议由刘丰艳副厅主持,钟东副厅长宣读了厅党组关于表彰厅机关先进个人的决定,张永林副厅长宣读了厅党组关于表彰事业单位优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决定,李立春纪检组长宣读了关于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受表扬、感谢情况的通报。副厅长麦朝、省农机中心主任卢景斌、厅二级巡视员郑建东出席会议。

  总结表彰大会前,委机关各处(室)就2019年工作进行了述职。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