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会 再次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张凤春厅长主持召开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第四次党组会议暨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农业农村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要求,传达学习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讲话和批示精神,听取有关处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全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领导钟东、张永林、夏季、麦朝出席会议,卢景斌、郑建东、秦吉列席会议。

  针对下步工作,结合省农业农村厅工作实际,张凤春提出三点落实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目前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要按照中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上来,立足我厅职能,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在第一线踏实工作,靠前指挥,要经受住考验,经得起检验,把防控工作做好。

  二是履行职责,切实完成好所承担的职能任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农民工工作,防止疫情在农村蔓延,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要抓好蔬菜生产保供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蔬菜生产保供工作显得尤为艰巨和紧迫。有关处室要抓紧研究,摸清情况,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加强蔬菜生产技术指导,加大政策补贴力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省里适时开展明查暗访。要暂停农民工国外、省外培训,暂停新型经营主体省内培训,要改变培训方式,可采取远程培训、网络和手机APP,向农村、农民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利用厅网站、有关媒体平台显著位置发布三部委下发的《倡议书》,力争实现全覆盖,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严密严格要求,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外省回长人员要严格执行省里的要求,回长后在单位和社区登记,有发热的,及时送往指定医院进行隔离;不发热的,在家自行隔离14天,达到规定时间后,方可上班,做到不落一人。分管厅长要按照要求,做好分管处室、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处室、各单位原计划开展的各类聚集性培训、会议等活动要暂停,职工要少外出、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如果发生有关情况及时报厅办公室。同时,要积极加大工作力度,多渠道想办法,统筹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准备工作。

  会上,园艺处、社会事业处、科教处分别汇报了蔬菜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培训等工作情况。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