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张凤春厅长赴省蔬菜花卉研究院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设施蔬菜生产技术服务保障工作


  为全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扩大设施蔬菜生产,努力增加市场供应。2月11日下午,张凤春厅长一行到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做好设施蔬菜生产技术服务保障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张凤春厅长现地考察了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冬春季设施温室蔬菜、食用菌生产情况,认真调研了解当前省内设施蔬菜茬口安排及适种品种、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技术问题。

  调研活动中,张凤春厅长与省内多位蔬菜生产技术专家进行了座谈,就当前疫情防控时期蔬菜生产有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张凤春厅长指出,当前我省蔬菜生产确实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特别是今冬光照不足、降雪较多,直接影响设施蔬菜生产。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保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保供,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作为省内蔬菜产业技术重要支撑单位,要积极组织科技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全力为我省蔬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要通过省电视台、广播台、12316新农村热线、12582农信通平台等媒介,为我省蔬菜生产提供远程技术指导;遇有重大技术难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成专家服务团队到生产第一线有针对性的精准指导,努力减少或减轻疫情给我省蔬菜生产带来的损失和影响。

  张凤春厅长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筹安排工作,压实防控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保证科研生产正常进行。

  总农艺师秦吉和厅办公室、园艺特产处、省园艺特产管理站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了解食用菌生产情况

召开座谈会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