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吉林省积极行动 全覆盖、无死角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经营利用行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渔业主管部门按照国家部署,把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经营利用做为当前重要工作,省、市、县全面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2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永林参加了全省召开的联合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专项执法行动视频会议,并就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做了工作部署。

  2月5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加强执法,严格执行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通过开展“渔政亮剑专项行动”、联合执法检查等形式,以栖息地保护、规范经营利用以及打击非法贸易等为重点,加大对各类涉及水生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要配合相关部门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出售、购买、利用、运输、寄递等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2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综合执法局、省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联合对长春市部分水产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进行检查,同时各市(州)、县(市)深入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对重点物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执法检查。

  截止2月11日,共开展执法检查27次,开展宣传64次,出动执法人员330人次,检查线上经营者2人,线下经营者128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101处。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