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巴音朝鲁书记到我厅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备春耕工作


  2月14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备春耕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充分利用农业信息化手段,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全力做好备春耕工作,为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参加活动。

  吉林省农村经济信息中心承担全省农业信息服务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积极开展远程培训,帮助农民做好春耕准备。在信息进村入户服务平台,巴音朝鲁详细了解农资上线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平台建设,通过交流互动,传递政策信息,了解农民需求,推动信息化在服务“三农”中发挥更重要作用。12316、12582专家咨询服务平台一派忙碌景象。畜牧专家高洪伟正通过视频连线,指导农民解决禽类养殖中遇到的难题。“目前家禽发病率高不高?重点集中在哪些地区?”巴音朝鲁饶有兴致地参与到视频连线中,对通过信息手段服务农民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农业信息化建设,搞好政策宣传和技术推广,全面提高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巴音朝鲁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三保一统筹”要求,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要坚持严防死守,全面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扩散。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特别是做好备耕春耕工作,落实生产资金,加强货源储备,强化市场监管,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打击力度,确保物资充足供应、各项服务到位,为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农村环境整治,落实精准要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及时了解、认真解决疫情期间生产资料及农资供应中出现的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问题,为抓好备耕春耕、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持。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