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厅开展第13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按照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农业农村厅决定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在2020年6月9日-16日期间,开展第13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展现档案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引导全社会关注档案,支持档案工作,并通过档案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6月9日,我厅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长春市胜利公园拉起印有“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字样的条幅,向过往群众讲解档案管理常识,宣讲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人们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为促进档案规范化管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我厅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2019年,为全面做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我厅修改完善了《省农业农村厅档案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档案的管理制度、档案借阅利用制度、档案保密制度、档案保管制度、档案安全消防责任制度。同年,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厅实际工作,制定《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2020年6月初,在全厅系统内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档案重点工作并提出有关要求。
  
  据了解,活动期间我厅还将组织人员参加由国家档案局主办的2020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并鼓励各直属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自行策划、组织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也可印制档案宣传册、文创宣传品,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平台推出档案知识宣传海报、宣传片、编研成果等。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