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厅切实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育机构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是国家农民教育培训的系列工程,是农业农村部继阳光工程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之后,组织开展的以农民教育为主的又一系列工程。要想培育出高素质农民,先要有一支教学过硬的教师队伍。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农民培育机构师资队伍,8月17日,由吉林省农业技术培训中心主办的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育机构教师培训班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开班。省农业农村厅麦朝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为参训教师上第一堂培训课。

  本期教师培训为期6天,培训内容主要有:农村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案例分析,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多维教学法与课程设计等。除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培训班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带领参训教师到金丰现代农业园区、东福集团、意禾田家庭农场、卓远现代农业等吉林市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合作社,学习现代运营理念、发展模式、管理方法,以此丰富教学实践内容,充实教学方式方法,为今后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积累更多实用素材。

  吉林市农广校的蒋秀芝老师拥有十几年的一线教学经验,这次培训对她来说更有意义。她说,近几年吉林市现代农业发展很快,成果斐然。平时忙于教学,没有更多的机会参观学习。这次省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带领大家参观考察这么多发展前景看好的企业、家庭农场,让我们看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希望,也深深体会到肩上的责任很重大。回去之后,要把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应用到日常教学中,帮助农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助力我省农业农村更好更快发展。

  来自全省各地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机构师资库的82名优秀教师参加了培训。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分多期开展培育机构教师培训,带领教师们参观考察省内不同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旨在更新师资的知识结构,提升业务水平。


考察吉林市春新农场

考察东福集团

为参训老师上课

 参训教师到金丰现代农业参观学习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