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麦朝副厅长到永吉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9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麦朝带领安全处相关人员,到永吉县进行农业系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吉林市和永吉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台风过后生产恢复情况的汇报。麦朝副厅长对吉林市和永吉县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推进农业系统安全生产三年整治和灾后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我们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刻在心中、落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要以农业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特别是台风过后,在落实抗灾、减损的各项措施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赶产扩能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决不能只想生产,忽视安全。针对相关领域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风险排查和修复,防止事故发生,尤其要坚决避免在救灾过程出现人员伤亡,务必抓好灾后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麦朝副厅长带领督导检查组到吉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对生产基地、生产车间和实验室现场进行了逐一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他指出,蚕业科学研究院做为农业农村厅规模较大的直属事业单位,一定要按照厅里关于安全生产统一部署,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确保无重大事故发生。

  今春以来,全省农业系统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努力克服大规模复工复产给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带来的挑战和压力,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农业系统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总体上看,全省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