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厅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省安委会会议精神

  

  

  10月10日,张凤春厅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主要议题是贯彻10月9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约谈吉林省政府及松原市政府整改措施任务落实清单>的实施方案》。厅领导刘丰艳、张永林、夏季出席会议。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高度重视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了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约谈吉林省政府及松原市政府整改措施任务落实清单》的实施方案,决定从10月10日起,利用3个月的时间,针对秋季农业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在全省范围内对秋收农机作业安全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重点开展无牌无证治理、反光贴专项整治和农机安全隐患整治,加大联合收割机加装隐患排查和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

  张凤春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农业安全生产面临的特殊形势,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无证无牌上路情况严重,各方面压力较大,农业安全生产的相关组织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二要立即开展秋收农机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农机监理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督促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贴上反光贴,无证无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要摸清底数。

  三要统筹抓好其他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秋季是项目施工的高峰期,要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渔业冬季生产、农产品加工企业、农药生产企业等相关涉农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保持当前较好的农业安全生产形势。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