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吉”字号农产品挺进西北市场——我省组团参加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10月22日—26日,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陕西杨凌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总体部署,促进吉陕两省农业战略合作,加强省际间双向互动,建机制、搭平台、落项目,引导推动两省涉农企业交流合作,开拓吉林品牌农产品以西安为起点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内西北市场,经省政府同意,我省以主宾省身份参加了本届农高会。

  10月22日8:00,吉林省展区开展式在会展中心C馆举行。在观看吉林省宣传片后,吉林省副省长李悦、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共同按下开展启动球,并与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等领导一起巡视我省展区。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麦朝、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张茂平、省畜牧业管理局局长张国华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省农业农村厅对我省展区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特装和搭建。经市(州)推荐,我省遴选出正方农牧、柳俐粮食、集安益盛、延边佳禾米业、松粮集团等5个国家级产业化龙头企业,白城鹏吉、吉林宝龙仓等20家省级农龙头企业,洮南绿豆、桦甸黄牛、通化蓝莓等7个国家级特优区代表性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宣传吉林大米、吉林玉米、吉林杂粮杂豆、长白山人参、吉林长白山食用菌、吉林优质畜产品、吉林梅花鹿7大“吉字号”120余种品牌农产品,推动“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打入西北市场。

  展会期间,我省借助农高会平台,重点开展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和云上直播助力展洽对接等活动。在我省展区,专门设置了2个独立直播室,利用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对现场盛况进行在线直播,带动全国观众、平台粉丝进行“云巡馆”,增强互动感和现场带入感,加大吉林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深度和宣传力度。与此同时,我省组织13家企业参加本届农高会线上展会,开展云上展览、洽谈签约、会议直播等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传我省优质特色农产品,省农业农村厅从《吉林省农业品牌名录》中筛选100家企业品牌产品编辑制作成电子宣传图册,利用触摸屏和LED大屏幕互动展示,制作二维码,方便来宾和采购商会后扫码观看,畅通产销对接渠道。并为参展的32家企业制作参展名录,便于产销对接。

  开展当天,我省代表团还参加了农高会开幕式及高端论坛、考察调研杨凌农业高新企业(园区)等活动。


李悦副省长在农高会开幕式上致辞

考察杨凌翔林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考察杨凌众创田园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