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赴大安指导棚膜经济


  为推进贫困县农业产业发展,2020年10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组织省产业扶贫专家组一行4人专程前往大安市,通过与当地产业扶贫专家组座谈和入户指导等形式,有针对性地指导当地贫困户优化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棚经济,促进脱贫致富。

  大安市联合乡农户付臣华家的温室大棚里种了黄瓜、番茄、叶菜等多种作物。省蔬菜花卉研究院的王学国研究员告诉他,棚室黄瓜整个生长期要保持土壤湿润。进入盛瓜期后,根据土壤含水量,每隔1—2周要浇水、灌水一次。定植后要保持较高棚温,以利缓苗。缓苗后加强保温、防冻和通风、防热烧等措施。

  王学国还发挥专业特长,建议农户给叶子发黄的番茄施生物有机肥,补充微量元素;给番茄掐去枯萎叶片,以防止病害。

  专家组还与当地农技推广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当地农业产业需求,交流了如何为农民提供及时有效科技服务的途经和做法。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