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张凤春厅长带队赴白山、通化地区调研人参产业发展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时关于加快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办发〔2019〕37号文件精神,10月26日至28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一行4人,赴白山、通化地区的靖宇、抚松、通化、集安、柳河等县市,对我省人参产业发展、长白山人参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和督导。

  张凤春厅长一行先后赴靖宇炳华中药开发有限公司、抚松县大自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吉林参王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吉林云岭野山参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吉林紫鑫药业有限公司、集安益盛药业有限公司等长白山人参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参观考察了抚松万良、通化快大、集安清河等人参现货交易市场的建设运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产业集群项目建设、人参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人参产品精深加工、产品销售和市场建设等情况,剖析人参产业发展优势、现状、存在困难及“十四五”时期发展方向,研究谋划人参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张凤春厅长指出,推进人参产业集群化发展是提升我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的动力和亮点,作为我省最具特色的资源型优势产业,人参产业发展基础扎实、特色突出、优势明显,发展势头持续向好。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多次提到人参,为吉林人参产业发展指明方向,提出更高要求和新的希望,需要我们将产业上升到政府层面推动,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着力破解当前产业链条关键短板和瓶颈问题,加快全省人参产业转型升级。

  张凤春厅长强调,产业发展过程中,生产是基础,加工是关键,市场是保障。一是要狠抓人参标准化生产,千方百计提高人参品质和质量,注重标准的实施和应用,特别是农田栽参技术推广,确保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加强科技创新与产品开发,强化与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中科院特产研究所等教育科研单位的合作,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加强精深加工和产品开发;三是要抓好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及督导,力争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真正发挥出产业集群项目在人参产业中的引领作用,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着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加大人参二产开发力度,创新和完善利益连接机制,提高组织化程度,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