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李悦副省长到吉林市调研设施蔬菜生产强调要突出抓好冬春季“菜篮子”稳产保供


  12月3日,全省“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李悦先后来到吉林市昌邑区吉康绿谷种植专业合作社、丰满区金丰现代农业园,调研考察设施蔬菜生产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丰艳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中,李悦副省长一行认真察看了两个设施园艺园区棚室蔬菜生产情况,详细了解当前蔬菜生产形势、作物产量和市场价格,并充分肯定了吉林市积极应对冰雪灾害影响,及时组织农民抗灾自救的做法。

  李悦副省长强调,在后疫情时代,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是各级政府的重要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和社会稳定。要落实好各项惠农支农政策,重点支持设施园艺规模园区建设,尽快提升全省冬春季蔬菜自给能力。要稳住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基础,按照“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的思路,持续抓好设施蔬菜、黑木耳、中药材、畜禽养殖等特色扶贫产业。要加大农民专业技术培训力度,利用冬春季农闲时期,组织全省有生产意愿的农民进行现地培训,激发社会各届投资设施园艺生产的积极性,掀起棚室建设新热潮。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